阿凉不凉凉ZY

懒癌晚期患者

「宽景」裴景是个小骗子


乱了,心乱了




少女懵懂,却从不敢想眼前的心上人,对她也有着同样的心思。


她从来都不敢这样想。


身上的大氅还带着少年郎好闻的竹香气息和淡淡的酒香味,熏的小姑娘眼角眉梢都染了红,她轻轻的嗅了嗅,脸鼓成了包子:“王大哥,你……你是不是吃醉酒了?”


吃醉了才说这些胡话


少年直白而克制的情话,没有得到正面回应。


裴景不大会说谎,也不太能隐藏自己的心意,她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冷静镇定。


王宽弯了背脊,身子略微向前倾了倾,他伸出手往小姑娘鼓鼓的脸上戳了戳。


“嗯?”


“陪皇上喝了几杯,称不上醉。”


“还挺软的。”


他一边说着,一边看着眼前小姑娘越来越红的脸色,适时的收了手。


小姑娘面薄,禁不起他这样逗,可别真恼了他。


裴景脑袋空空,只觉得脸上越来越烫,明明是寒冬腊月的天气,却一点都驱散不了她面上的热气。


只觉得呼吸间,全都是他的气息。


裴景悄悄的往后退了退,让自己清醒些。


“那么小景呢,小景对我的心思是什么呢?”



裴景怔了怔,她的心思全都是他呀,可是她可以接受王大哥的心意吗?


她武力不及赵姐姐,也没有赵姐姐聪慧,每次出任务时,除了让他们吃顿好的,就帮不上其他忙了。


就连上次掌院出的考题,她也想不出头绪,只能想到放火烧房子的笨办法,如果她再聪明一点,一定能有别的办法将布防图带回来。


而且,年后阿爹就要来开封了。


思绪百转千回,这些事就像一盆冷水当头浇下来,裴景的心一点点的冷了。


她侧了侧身,避开了王宽的目光,她低着头:“我和王大哥是同窗呀。”


“我一直喊你王大哥是因为你就像我的哥哥一样。”


“你和元大哥,衙内,薛映,赵姐姐一样,都是小景心中最重要的人。”


裴景艰难地说完,心像被撕扯过一样,她终于明白心痛是怎么的感觉了。


良久的沉默,久到裴景忘了时间,直到她听到头顶一声轻轻的喟叹。


“裴景是个小骗子。”


“你刚刚说的,我不信,因为我知道你的心意,我只是想让你亲口说于我听。”


“我的小姑娘啊,总是躲在没有人看见的角落里,不敢表露自己的喜欢,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帮着大家,却还在埋怨自己不够好。”


“我要将你带到众人面前,告诉世人,我的小姑娘有着世上最好的一颗心,她值得拥有世上最美好的感情。”


“裴景,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就像我对你的喜欢,怎么藏都藏不住。”


王宽缓缓述说着他热烈的感情,他一向淡然,唯有喜欢她,怕是他知事以来做的最出格的一件事了。


这几句话让裴景溃不成军,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这样珍贵,她霎时红了眼,眸中翻腾着热意,慌乱的背过身去,她不想让王宽看见她哭。


自己一个人闷闷的哭了会,手指揩掉眼泪,眼睛红通通的像只兔子,裴景吸了吸鼻子,瓮着声音道:“王大哥,人真好。”


王宽瞅着她的后脑勺,无奈的叹口气。


“小景,你随我来。”


王宽将她拐进了屋子,这间屋子,他打小就在里面住着了。


屋里陈设很简单,里面最多的就是书。


堂中放着一张桌子,上面摆着纸墨笔砚和一碟糕点,一些糖果,都是小景平日里爱吃的。


裴景一眼就看到了,眼巴巴的盯着。


“我平日不大爱吃糕点,常常备着,是为了如果你来,可以随时吃到。”王宽捻了一块递到小景唇边,小姑娘就着他的手下意识的咬了一口,一抬眼就看见王宽含笑的眼睛,似乎还有一丝捉弄。


裴景脸红了红,连忙站好,伸手接过糕点,十分规矩:“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
王宽带着裴景往里走,内室里墙面上摆着两幅画,她心下好奇,凑上前去看。


浣花笺,美人面。


画中的粉衣少女面容纯真,柔软干净。


裴景愣住了,这画的是她,是她们刚刚认识的时候。


而边上那一幅是雨后春晓,雏燕归巢,是书袋上的图案。


裴景突然一下子想明白很多事情,难怪那阵子赵姐姐总是很担忧的看着她,掌院见她也总是欲言又止,那会她一度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。


难怪她的书袋和旁人的不一样,多了一幅图。


原来,图样是王大哥画的,那么书袋也是王大哥送的。


秘阁上上下下这么多人,每人都有书袋,那得花多少银两啊。


裴景觉得自个开始心疼钱了。


王宽见小姑娘看的认真,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就知道她想明白了。


王宽目光从裴景身上转到画上,叹息道:“我常常问自己是什么时候动心的,这两幅画就是答案。”


裴景此刻没有空管他的风花雪月,她支着脑袋,心里盘算了一下全书院的书袋要花多少银两,然后认真的说道:“王大哥,书袋的钱,我会努力还你的。”


王宽被她这一番话说噎住了,他觉得自己又想叹气了。


小剧场:宽哥:我想和你谈情

              裴么得感情景:我只想和你谈钱

              宽哥:!你都没有心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裴冷漠脸景:我本来可以拥有快乐,都是没钱害了我。


【我又来熬夜更新了,我太难了,周末一直在路上,emmmm,快到生辰定情了,争取下一章能写出来!】

评论(29)

热度(57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